第五届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退行性疾病分会年会暨杭州国际神经退行性疾病前沿研讨会(现转为线上会议)

第五届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退行性疾病分会年会暨杭州国际神经退行性疾病前沿研讨会(现转为线上会议)

2021年11月6日-7日,线上会议

注册参会 用户登录

关于大会

      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是当今国内外脑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近年来随着人脑组织库建设暨基于尸解人脑组织样本的神经病理学研究进展,研究者对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个体差异、进展特征等有了愈益清楚的认识和理解,为建立和完善对神经系统疾病的防治方案提供了新的理论和探索方向。准确的针对尸解人脑组织标本的神经病理学诊断往往可以对临床诊断作必要而关键的补充乃至订正,是神经退行性疾病精准科研的保障。为了交流国内外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促进国内外同行广泛交流,共同探讨该领域的未来发展与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退行性疾病分会国家健康与疾病人脑组织资源库将于2021年11月6-7日在网络平台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将广泛涵盖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及其他痴呆、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亨廷顿病、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等在内的各种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进展,以及针对尸解人脑组织研究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新发现和启示等最前沿科学动态及研究成果。欢迎广大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人员积极参加。



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退行性疾病分会

      浙江大学

           国家健康和疾病人脑组织资源库

承办:浙江大学医学院

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转化神经变性病杂志编辑部


名誉主席:杨雄里、段树民

会议主席:周嘉伟、陈生弟

执行主席:章 京

会议秘书长:王 刚

学术委员会:

      陈海波   陈生弟  丁健青   耿美玉          乐卫东   李家驿    李勇杰        

刘春风   商慧芳         孙伯民          唐北沙                         王建枝   

王丽娟   王晓民   谢俊霞   徐评议          张宝荣   张建国   张云武    张志珺    张灼华   

      镇学初   郑加麟   周嘉伟   

组织委员会:

            包爱民   尹延青   徐骁盟   沈 逸   竺可青   孙  冰   方  正

会议日程

会议时间:2021116-7 (周六-周日)

学术会议:11月6日,11月7日上午 在线会议

培训班:  11月7日下午,线上会议             

           内容:神经退行性疾病病理诊断及脑库培训(专题学习班)

本次会议及培训班采用线上参会的模式,注册费免,点击参会链接(https://zek.h5.xeknow.com/s/2VEXa7)微信或手机号登录后,即可收看会议。已交过注册费的参会者将全额退款。

   会议详细日程:

   image.png

   image.png

提交摘要

    为给参会者提供更加充分地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本次会议将设置墙报展示,并择优口头报告。应征论文摘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5日16点,具体要求如下:

1202111月以前未正式发表论文均可应征。要求论点明确、叙述清楚、文字精炼、论文摘要限500字符以内,需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通讯地址及邮编,电话及EMAIL地址,摘要格式见附件。论文摘要用中文或英文撰写均可,文责自负。

2)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1015日16点,逾期的论文概不接受。注册投稿2021年6月21日开始。(为了保证摘要的前沿性,因此摘要将收录在学会年会会议日程册里,不公开发表)

 (3) 本次会议设立优秀Poster奖,将从投稿中评出优秀Poster,安排进行大会报告,根据投稿人数设定获奖人数,奖金1000元(税前),若获选将会被通知。

 (4) 参会/投稿流程:注册会议----在线交注册费-----用户登录

在“用户登录”可以完成:修改个人信息、提交摘要

  

abstract_example.pdf

   

招展通知

本次会议欢迎经营生物、医疗设备、生物试剂、耗材等公司参展,可以现场设置展位、会议日程册上刊登广告、提供会议用包、胸卡等形式参加。有意者请见如下招商函、并填写参展登记表,发给招商联系人。

招商联系人:孙冰  电话:0571-88208619; 15068772649   E-mail:15068772649@163.com

招商邀请函.docx


参展登记表.docx

注册联系人

陈静  chenjing@cns.org.cn  021-64081036

当地会务联系人

孙冰  zjucbb@zju.edu.cn  0571-88208619

袁沁  qinyuan@zju.edu.cn

2024  第五届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退行性疾病分会年会